加入我们

我们需要骨骼清奇的你

如众人面前初次表白的少年一样,Dr.Stone心中有太多的疯言诳语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Dr.Stone满脸绯红却故作正经的说:很高兴认识你!我叫Dr.Stone,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。我是一个博士,一个延毕的博士,一个未来很多年可能都毕不了业的博士,回想我刚读博士的那一年早已是long long ago了。这么多年里,我有很多很多的导师,他们做了很多很多的研究,他们的研究成果在上,也在上,而我却只想在你耳畔为你讲述那些前沿的研究故事。

别人说Dr.Stone一以贯之的是“俱乐部式科普”,而Dr.Stone更愿意说:自己只是在努力的拆掉知识的高墙。相较于其它平台的全领域科普,Dr.Stone坦言自己是个孤陋寡闻的人,他深邃的眼眶中只有地球与空间科学,他总说:能“驻足地球,仰望星空”,已然幸矣,又怎敢奢求双眸略及它物。

经历了最初热情高涨的“日更”,再到人员不足低谷迷茫的“周更”,过去的两年,Dr.Stone在莽莽撞撞中经历着野蛮生长,Dr.Stone第一次设计了属于自己品牌logo的文创周边,第一次搭建出自己的网站平台(http://drstone.ustc.edu.cn/),第一次尝试敲代码创作一款科普游戏,Dr.Stone试图在迷雾中摸索出贴合当下中国情境的科普商业模式。科普在本质上是公益,但公益就意味着“纯投入”与“小规模”。可Dr.Stone恰恰是个倔老头儿,他觉得科普可以趣味化,可以品牌化,可以在完成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之后,追求经济效益上的收支平衡。唯有这样的科普才有可能持久化规模化,才能惠及更多的人。可这漫漫长路里有多少荆棘野怪,尚未可知,但Dr.Stone说:带着愿景踽踽独行,未来才值得被期待。

Dr.Stone说:如果有一天自己能带着孩子们去研学旅行,陪伴孩子们从走访一个天文台开始爱上空间物理,从捣鼓一个地震仪开始探索地球物理;如果有一天自己亲手做出的科普游戏APP,能出现在更多人的手机界面里,默默讲述那些经历了陆壳风化和环境演化的“闯关”故事。那一天Dr.Stone一定会欢欣鼓舞,因为好开心终于完成了这场漫漫长路的毕业设计,好开心终于可以毕业了。

Dr.Stone可能是一个典型的理科宅男,他常年蜗居在合肥这座小城里,在一个叫“金寨路与黄山路的交叉口”旁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工作室。Dr.Stone每天盯着窄窄的手机屏幕想:你我之间虽然山南水北人来人往,但是共同的兴趣会让我们因一种全新的方式相聚,不论你是在大洋彼岸,亦或群山之巅。

Dr.Stone希望竭尽所能为你准备一份薄礼,谜底留在相遇的眼神里。肃秋已来,凛冬将至,在这膏肥蟹美的日子里,Dr.Stone多想和你温酒论道话科普……

岗位包括

(但不限于)

.

内容创作编辑:

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,定期参与石头科普工作室的选题策划,根据主题内容撰写相关文章。 内容涵盖:地理学、地质学、地球化学、固体地球物理学、海洋科学、水文学、环境科学、大气科学、空间物理学、天文学等。

美术编辑:

负责微信公众号、网易号、抖音等平台的后期编辑发布。

社群运营:

相关线上或线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。

IT运营:

负责工作室官网网站的维护更新,科普游戏APP的开发等。

联系方式:[人事部 杨乙霖] nada96@mail.ustc.edu.cn